呀呀呀,你又活过来啦~~

这几天,朋友圈里出现了一大波关于湖北等地水灾的消息。关于这场暴雨,大家有很多想说的,新段子也出了不少。而我,此时此刻想到的是她。


2015年,我们都大学毕业。

我留在了当地,为了得到一份月薪三千的工作,来回奔波。

而她,如愿地考上了梦想中的研究所。

我说,真羡慕你,还可以继续留在校园里,不像我,每天忙忙碌碌的,赚的还没你兼职的多。

她生气了!

“你知道吗?武汉下大暴雨,水淹没了我的膝盖,我只好穿着拖鞋卷着裤管去图书馆看书。那时候你怎么不羡慕我?”


2011年,我们一同经历了高考。

填志愿时,我选择了离家比较近的广州。

她选择了武汉,因为她想要报读的专业在那所学校比较有名。


大学四年,每个人都过得不容易。

为了赚取学费、生活费,我们都在课余时间外出兼职。

她跟我说,她想辅修一门日语,问我要不要一起。我说现在课程太多了,课余时间也没啥空。



2013年,大三第一学期结束了。

她在日本东京给我寄了一张明信片,她说在日本旅游进行简单的交流基本没问题。

同年,她做起了日货代购,慢慢地减少了外出兼职的时间。

因为她想考研。



她说,我们说好的考入同一所研究所,别忘了!

2014-2015年,这一年里,她每个星期都会打电话给我,跟我分享这一周的学习收获。而我,什么也说不出,因为从头到尾,我都没有全力以赴过。


2015年,她说她通过复试,被录取了!

我说,恭喜你!


台湾著名女作家三毛曾经说过:

梦想,可以天花乱坠,理想,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坎坷道路。


我们曾经在同一起跑线上,有着同样的梦想,我的梦还是梦,而她,早已把梦想转变为理想……

这世上,大多数人都是羡慕别人的人,只有少数人才是被羡慕的对象。你只看到了光鲜,却瞧不见那些无数狰狞的现实与纠结的夜晚。

愿远方的你一切安好!

评论
热度(2)

© 胡小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